如何安装到硬盘(安装步骤三)

2013-01-22 18:32:40   标签: 电脑进pe很慢   电脑进不了pe系统   怎么用pe启动电脑   用pe启动电脑   u盘pe系统启动电脑  

当您选择“安装到移动硬盘或本地硬盘”选项且不勾选“是否要安装至本地硬盘”时,安装程序会安全地安装一个完整的PE工具箱到您的移动硬盘,使用这个移动硬盘启动,即可进入PE工具箱。可启动移动硬盘方便携带,容量大,启动速度快,是维护的好帮手。

首先安装程序将引领您到移动硬盘个性化设置界面,完成移动硬盘和主分区的选择和相关的设置后,点击安装即可一键制作可启动移动硬盘。通用PE工具箱含有的制作模式众多,共有四大类安装方式,每种方式中又有不同模式的可选项,总共加起来有几十种不同的变化,足以做出100%启动的移动硬盘。

四大类安装方式如下:

1、方法一:GRUB4DOS启动方式

2、方法二:类似UltraISO的U+启动方式

3、方法三:NT5.X、6.X启动方式

4、方法四:低格并写入到隐藏分区(FBA)

其中具体的设置和U盘安装基本一致,具体可以参考U盘安装的各项设置,唯一的区别就是移动硬盘的安装不会格式化,并且需要手动选择主分区。这里主分区一般都为移动硬盘的第一个分区。需要强调的是方法四会整体格式化移动硬盘,在使用时一定要事先备份数据。在制作移动硬盘的设置界面里,右上角有个“说明”按钮,里面也介绍了安装时的具体问题说明。这里也不再重复。

当您选择“安装到移动硬盘或本地硬盘”选项且勾选“是否要安装至本地硬盘”时,在选择移动硬盘的列表里同时显现本地磁盘的列表,此时可以将PE安装至第二硬盘。但是请一定不要误认为这个选项是安装到系统所在硬盘的。这种方法并不是要取代“安装PE到当前系统”选项,而是为多硬盘用户提供一种高级的安装方式。其实这是为第二硬盘准备的。这里的安装到本地硬盘指的是通过直接修改硬盘的MBR与PDR直接将PE安装至第二块本地硬盘,当然,由于“第二硬盘”只是逻辑上的概念,这种方法也能安装到主硬盘。但是这样会破坏原来的系统引导。除非您有两块或两块以上的本地硬盘,否则请您不要使用这种方法。这种方法相当危险,一旦您错误滴选择了安装到主硬盘,就会导致您开机以后只能进入PE而无法进入系统了。所以除非您必须这样做并且知晓这种方式可能带来的后果,并确定自己能够准确判断哪一块硬盘是第二硬盘,否则一定请您不要勾选它。当您勾选了这个选项后,在接下来的安装中会多出本地磁盘的盘符可供选择,不勾选则只显示移动硬盘的盘符。安装到第二硬盘后,可以在BIOS里设置从第二硬盘启动即可进入PE。

请特别注意:如果您只是为了安装PE到移动硬盘,不必勾选“是否要安装至本地硬盘”这个选项。这个选项专为发烧级用户提供,新手勿勾选。

安装通用PE工具箱步骤一、安装到当前系统

安装通用PE工具箱步骤二、制作可启动U盘

安装通用PE工具箱步骤四、生成可启动ISO镜像

不同的用户应该将通用PE箱安装到哪里指导说明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