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生成可启动ISO镜像(安装步骤四)

2013-01-22 18:32:40   标签: 电脑进pe很慢   电脑进不了pe系统   怎么用pe启动电脑   用pe启动电脑   u盘pe系统启动电脑  

当您选择“生成可启动ISO镜像”选项时,安装程序生成一个可启动ISO镜像,这个镜像可以用来直接刻盘、合盘或者写入到U盘。在安装前,安装程序会引领您到一个设置页面,这个页面的设置很简单:

一、“选择生成的ISO模式”

这里的两个选项一个是含DOS的一个是不含DOS的。如果您不需要使用DOS,您完全可以选择不含DOS的这个选项以加快进入PE的速度。

二、“启动时默认使用大分辨率”

这个选项表示这里可以选择进入PE后,分辨率是大还是小,如果您的显示器只支持1024*768以下的分辨率,请取消勾选它。

三、“ISO卷标”

这里表示您可以自定义ISO的卷标。

四、“自定义桌面”

如果您不喜欢PE系统默认的那个WIN8小鱼桌面,您可以在这里选择张您喜欢的图片文件作为PE桌面背景。安装程序会自动判断生成的ISO是不是正确的,如果制作时出现意外,会弹出提示,这时您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即可。虽然可以自动判断ISO的正确性,但还是请您在使用前检查ISO文件是否正确后再继续使用。正确生成的ISO体积在90MB左右,打开ISO文件后,如果存在完整的7777文件夹和BOOTMGR即为成功。否则可以判断为生成出现错误。

如果您想刻录ISO制作可启动光盘,新手朋友请注意:
ISO镜像刻盘后可以直接启动,但请务必使用正确的ISO启动盘刻录方式,而非直接用类似“复制”的操作将ISO文件以单个的文件方式刻录到光盘。如果您不理解上面这句话的意思,不必担心,请直接按照如下这种简易通用的方法刻录ISO镜像:“使用UltraISO软件打开ISO镜像后,点击‘工具’菜单里的‘刻录光盘映像’选项进行ISO的刻录。”或者使用更专业的NERO等软件进行刻录。由于镜像不大,为了充分利用资源,这个ISO建议用来合盘。如果您并不了解这里作者所说合盘的意义,请直接刻录ISO镜像无需多虑。    

如果您想把ISO写入U盘制作可启动U盘,新手朋友请注意:
使用ISO镜像写入U盘的方式制作可启动U盘是一种比较高级的方式,手工操作较繁琐。虽然这个镜像可以实现量产、U+写入、Fbinst写入等,但是作者认为,如无特殊需求或者是万不得已,请不要过分追求这种启动方式,比较折腾人。作者也不喜欢这种方式。所以建议制作可启动U盘时,请先使用安装程序的自动安装至U盘的方法,如果发现实在不能启动,再尝试ISO方式也不迟。如果您确实需要使用这种方式,但不了解如何将ISO写入U盘,不必担心,请按照如下方法进行写入:“使用UltraISO软件打开ISO镜像后,点击‘启动’菜单里的‘写入硬盘映像’选项进行写入,这是通常大家说的U+方法”。当然,对于技术娴熟的爱好者来说,将ISO以何种方式写入到U盘无需参照我给出的建议,请尽情发挥。

安装通用PE工具箱步骤一、安装到当前系统

安装通用PE工具箱步骤二、制作可启动U盘

安装通用PE工具箱步骤三、安装到移动硬盘或本地硬盘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