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用户应该安装到哪里

2013-01-15 22:06:05   标签: u盘装系统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   u盘安装系统   pe工具箱  

我是通用PE工具箱的作者,更是它的第一用户。每当做出新版本,我总是第一个使用的人,这点毋庸置疑。不过有一点请大家注意,通用PE工具箱虽然支持安装到U盘、移动硬盘、光盘,但是我基本从来不用。我只用安装到系统的这一种方式。为什么?不是因为我对移动介质启动成功率没有信心(通用PE工具箱基本做到了100%启动)。也不是因为作者穷买不起U盘移动硬盘,作者用作测试的U盘有五六个,移动硬盘也有三个,平时全部乖乖躺在抽屉里。而是因为我懒。我懒到不愿意从抽屉里拿出U盘、懒到不愿意把U盘插到电脑上、懒到不愿意等待写入移动介质需要的漫长过程。我只愿意运行通用PE工具箱一直点下一步,花20秒把它装到系统里,然后重启直接进入PE。我自己维护是这样,帮别人修电脑也是这样。除非有卡在MBR、PBR进不去系统的时候,否则我是坚决不用移动介质。但是卡在MBR、PBR的情况出现的概率能有多高呢。

所以这时候再用移动介质启动也不迟,一般正常使用的维护我都是安装到系统启动,简单快捷方便。作者身居维护技术第一线多年,深知某些个人用户已经走火入魔,他们不管出现了什么情况,全部U盘启动。这其实是没必要的。且不说一些技术人员需要经常带着移动介质给别人做维护。咱们自己维护不就图个方便么,拿个U盘整来整去实在没必要。

所以总结起来,作者结合自身使用经验给您做出如下的安装建议:
如果您是自己用来维护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