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win8系统同一局域网无法访问共享文件夹

2016-06-17 10:41:14   标签: win8系统   局域网  

  在工作中很多人都通过局域网来存放共享文件,这样方便查看。当出现同一局域网无法访问共享文件夹怎么办?今天小编以win8系统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解决同一局域网无法访问共享文件夹的问题。

  方法一

  1、打开网络共享中心

  打开Win8的控制面板,点击右上角的按大图标排列,找到网络共享中心,打开。

win8系统同一局域网无法访问共享文件夹

  2、打开“更改高级共享设置”

  在网络共享中心的这个界面,你会看到左侧栏有一个“更改高级共享设置”的选项,打开。

  3、在高级共享设置中做出如下更改:

  公共文件夹共享 如果你相信局域网中的其他人,开启此功能。

  密码保护时的共享 关闭这个功能

  设置完成之后点击保存,重启电脑,这样Win8系统就可以访问XP或者Win7计算机下面的共享文件夹了。


win8系统同一局域网无法访问共享文件夹

  方法二

  如果试过方法一还是无法访问共享文件,尝试下面这个方法:

  在共享文件的电脑中,关闭Win7或者XP系统的Guest账户就可以了。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