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win8笔记本触控板无法使用怎么办

2016-12-20 14:29:27   标签: win8   触控板  

  触控板是一种利用手指的滑动操作来移动游标的输入的装置,简单的来说就是代替了鼠标。我们在没有使用鼠标的情况下,就可以使用触控板进行操作。不过,最近有win8系统用户反映,不知道怎么回事笔记本的触控板无法使用了。这是怎么回事?win8笔记本触控板无法使用怎么办呢?

  一、触摸板被关闭了

  在电脑中,打开/关闭触摸板的快捷键是FN+F6 键 或直接按F6键,或如下红圏所示图:

  

按F6键

 

  二、重新安装触摸板驱动

  笔记本触摸板同样需要驱动的支持,如果驱动没安装或安装不正确触摸板将无法正常工作,大家可以去联想笔记本官网下载针对于win8.1系统的驱动并安装,注意对应笔记本型号。

  三、清洁触摸板

  如果触摸板只是不灵敏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在关闭电源后使用湿布对触摸板进行清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液体进入到笔记本内部

  Win8笔记本触摸板无法使用的解决方法如上所述,出现相同问题的用户不妨参考此文尝试操作,希望这篇分享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更多精彩内容尽请锁定通用pe工具箱官网。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