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WinXP一开机就弹出关机提示窗口怎么办

2016-11-09 10:36:28   标签: WinXP   关机窗口   病毒  

  最近有WinXP系统用户跟小编反映了这样一个问题:刚打开电脑,正在开机的时候系统突然就弹出倒计时关机提示窗口,并且无法执行其他操作,等待计时完之后系统就自动关机了,导致无法正常登陆界面进行操作。那么WinXP系统一开机就弹出关机提示窗口怎么办呢?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具体的解决方法。

  

系统关机

 

  具体处理过程:

  我们的电脑之所以会一开机就出现系统关机的这样故障,主要是由于我们的电脑中了一种叫做冲击波的恶意病毒,所以才会导致我们的电脑系统自动关机。

  首先我们需要打开电脑系统中的运行功能,然后在运行的输入框中将shutdown–a输入进去,这样就能阻止我们的系统自动关机。

  接下来我们需要打开系统里面的杀毒软件,对系统进行彻底的检查杀毒,只要将这款叫做冲击波的病毒删除掉,我们的电脑就能恢复正常了。

  WinXP一开机就跳出关机提示窗口的解决方法如上所述,遇到相同情况的用户不妨参考以上内容试试,只要彻底地清查系统,将病毒清理干净就可以了。希望这篇分享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