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用教程 > 正文

u盘启动装机版和UEFI版的区别

2016-04-27 14:50:51   标签: u盘启动   装机版   UEFI版  

  u盘启动装机版和UEFI版的区别

  uefi的特点

  1、32位和64位win8PE双版本。

  2、UEFI版为64位win8PE,支持实机UEFI启动。

  3、启动维护版为32位win8PE,支持虚拟机UEFI启动测试。

  装机版特点

  假如你的机器是或主板是老的其支持u盘启动,可设置启动项。建议使用装机版制作启动盘

  1.启动稳定进入菜单

  2.占用的空间小。

  3.功能强大可靠,支持的主板比较多!

  4.支持windows平板

  5.不支持uefi启动

  UEFI启动对比Bios启动的优势

  1,安全性更强

  UEFI 启动需要一个独立的分区,它将系统启动文件和操作系统本身隔离,可以更好的保护系统的启动。即使系统启动出错需要重新配置,我们只要简单对启动分区重新进行配置即可。而且,对于win8系统,它利用UEFI安全启动以及固件中存储的证书与平台固件之间创建一个信任源,可以确保在加载操作系统之前,近能够执行已签名并获得认证的“已知安全”代码和启动加载程序,可以防止用户在根路径中执行恶意代码。

  2,启动配置更灵活

  EFI启动和GRUB启动类似,在启动的时候可以调用EFIShell,在此可以加载指定硬件驱动,选择启动文件。比如默认启动失败,在EFIShell加载U盘上的启动文件继续启动系统。

  3,支持容量更大

  传统的BIOS启动由于MBR的限制,默认是无法引导超过2.1TB以上的硬盘的。随着硬盘价格的不断走低,2.1TB以上的硬盘会逐渐普及,因此UEFI启动也是今后主流的启动方式。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