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电脑怎么设置插入指定u盘才能启动

2016-03-30 16:09:54   标签: u盘启动  

  为了电脑系统更加安全,我们可以给电脑设置插入指定u盘才能启动。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操作步骤。

  首先,在电脑上插上你的u盘,确认好u盘的盘符。我的是G盘,如图。

  

\

  其次,打开显示文件的扩展名。

  步骤依次为:我的电脑--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去掉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的。如图所示

  

\

  

\

  在系统盘以外的地方(我的是c盘)新建一个开机.bat文件。

  复制代码进去:if not exist I:eckert.lj shutdown -s -t 5 -c

  意思为:如果没有u盘你无权使用该计算机。

  其中(I:eckert.lj I 为U盘盘符, 我的为G盘)

  

\

  

\

  

\

  

\

  依次操作:

  开始--运行--gpedit.msc--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脚本启动关机--启动--添加。

  如图所示

  

\

  这样,就已经全部设置完毕。

  下次开机。 如果你的U盘不在电脑上,那么计算机就会在启动 5 秒后自动关机。

  注意事项

  若启动U盘丢失,开机直接进入安全模式,删除策略组里面的开机.bat即可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