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achi硬盘模式会引起蓝屏7b报错和pe系统下找不到硬盘

2014-10-20 11:58:13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点击查看:BIOS设置图解教程

点击查看:如何在BIOS系统下修改硬盘模式?IDE更改AHCI?

点击查看:硬盘IDE模式与AHCI模式的区别,以及如何查看硬盘模式

点击查看:u盘装系统之前应该准备什么

点击查看:如何使用通用pe工具箱安装原版xp系统




今天小编在客服qq再次解答了一个蓝屏代码7b报错的问题:


新买的电脑主板:华硕P8P67-M内存:KST  骇客神条双通道一根4G显卡:影驰GTX550电源:长城四核王 额定400W硬盘:WD 1TB CPU:I3问题是 使用通用pe工具箱装xp系统过后出现蓝屏代码7b然后再装系统就不行了  我尝试了硬盘格式化用PQ进去过后发现错误110#  格式化后 重新分区  报错    不管怎么换系统都是蓝屏  后来进PE  发现找不到硬盘  内存条用单条还是要蓝屏。


装系统出现蓝屏7b报错的原因只有硬盘模式不对,因为xp系统和ahci硬盘模式有冲突,一旦这两个碰到一起的话,就会出蓝屏。


后来这位网友进pe系统还找不到硬盘,这又是ahci硬盘模式引起的。


这种问题的出现,通常是跟笔记本的出厂年份、bios默认出厂设置有关。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特点,从2011年12月所普及的笔记本,基本上都是预装Windows7的系统,而Windows7的最佳磁盘通道模式是ahci,所以从那时候开始,笔记本bios设置的磁盘通道模式,默认出厂设置为ahci。然而,占92%的U盘启动制作工具,基本上是以只兼容SATA、ide通道模式的WindowsXP或Windows2003做为引导启动内核,所以,如果没有在bios设置中改变磁盘通道兼容模式为ide,在PE环境下,你所遇到的情况必定是以下三种:进入PE后立即蓝屏、PE桌面只有“我的电脑”和“加载外部设备”这两个图标,以及磁盘无法识别(打开我的电脑只识别到U盘。),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进入bios状态下把默认的ahci改为ide,按F10保存设置之后,重新进入PE系统,就可以重新分区了。


所以大家在装系统的时候,只要电脑有xp系统,硬盘模式就必须在bios系统下改成ide模式!不管是单系统还是多系统!(别的系统随意硬盘模式)如果大家在装系统方面有任何问题的话,都可以加通用pe工具箱主页下方的qq进行咨询。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