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常见电脑键盘故障

2014-04-22 17:13:51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键盘作为电脑组成部件之一,在日常使用中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今天小编列举了3种常见键盘现象。那么,键盘一般会出现哪些故障,发生故障时又会产生哪些现象,我们又该如何透过现象去解决实际问题。

   

   故障一:键盘内部线路问题

   这种故障一般表现在,录入文字时按一个键同时出现两到三个字母,或某一排键无法输出

处理。这是因为键盘内部的线路有短路、断路,可以拆开键盘对键盘内部进行清理,或者找到断路点焊接好即可。


   故障二:按键不能弹起


   出现这类故障的主要原因是键盘质量过差导致。一般只要将卡住的键恢复原位即可,但建议最好将键帽取下来,简单处理一下,如更换弹簧等。


   故障三:接口问题


   这类故障现象表现为开机时提示K“eyboard error or no keyboard present”(如下图)


   或者出现开机后系统直接死机。引起第一种故障的原因有:键盘没有接好;键盘接口的插针弯曲;键盘或主板接口损坏。

处理该故障的步骤如下:

在开机时注意键盘右上角的三个灯是否闪烁一下,如果没有闪烁,首先检查键盘的连接情况;接着观察接口有无损坏,用万用表测量主板上的键盘接口,如果接口中的第1、2、5芯中某一芯的电压相对于4芯为0伏,说明接口线路有断点,找到断点重新焊接好即可。如果主板上的键盘接口正常,则说明键盘损坏,更换新的键盘。而引起第二种故障的原因大部分是键盘和鼠标接反,将其正确安装即可。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