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如何解决每次电脑开机都自检?

2013-04-24 15:18:59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最近发现自己的电脑每次开机时,都会出现自检的情况,感觉很是浪费时间,所以想着如何解决这种情况?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下解决方法。

解决方案一:    
   右键单击系统盘C盘,选属性,然后选“工具”选项,点查错项中的“开始检查”,勾√选两个选项,然后会提示文件正在使用,下次开机进行扫描,点击是。下次开机后,在出现扫描对话框,有数字在跳动时,不要按其它键,等它自动扫描完。提示有损坏文件的对话框就不会出现了。


解决方案二:      
1.执行“开始”→“运行”→“cmd”→“确定”
2.在c:盘盘符根目录下输入chkdsk /r 然后回车。
3.系统会提示你卸下卷标;    
4.提示你下次启动是会自动检查此卷标;      
5.重新启动;        


解决方案三:  
进入系统后可以执行“开始”→“运行”,在输入框中输入:SFC /scannow(SFC与/之间有一空格),同时在光驱里插入系统盘,此操作起到修复受保护的系统文件的作用。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