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电脑硬盘分区知识

2013-01-23 14:01:52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电脑分区是什么,都有哪些分区?今天小编向大家分享下有关电脑硬盘分区知识,希望每位看过此文章的人都能对此有所了解。
一、主分区、扩展分区和逻辑分区
一个硬盘的主分区就是包含了操作系统启动所必需的文件和数据的硬盘分区,为电脑安装操作系统,则电脑硬盘中必需要有一个主分区。
扩展分区是除去主分区的分区,它不可以直接使用,必需将其划分成逻辑分区才可以。
逻辑分区就是平时我们操作电脑时使用的D、E、F盘。
二、分区格式
不同操作系统的分区格式,目前WIndows系统支持的分区格式主要有:FAT16、FAT32、NTFS,其中几乎所有的操作系统都支持FAT15,但采用此分格式的硬盘使用效率较低,所以现在很少被用到;FAT32采用32位的文件分配表,使其对磁盘的管理能力大大增强,是目前使用得最多的分区格式;NTFS的优点是安全性和稳定性极其出色。不过除了WinNT/2000/XP外,其它的操作系统都不能识别该分区格式。
三、分区原则
不管使用什么工具,为电脑硬盘分区时,都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建立主分区——建立扩展分区——建立逻辑分区——激活主分区——格式化所有分区。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