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修复硬盘逻辑坏道的方法

2013-01-24 10:06:17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在电脑硬盘故障中,硬盘出现逻辑故障是最常见的一种,那么如果电脑硬盘出现逻辑坏道,该如何解决?今天小编教大家几种常用的解决方法,遇到此情况的网友们可以试试。

一般情况下,硬盘产生逻辑坏道的原因:
一、是由于一些正版软件会在硬盘上某些扇区写入信息,其他的软件则无法访问这个扇区,这使得硬盘检测工具也会误认为该扇区产生了坏道;
二、是由于平时使用不到,如硬盘在读写数据时意外遭到重启。
碰到硬盘出现逻辑坏道,可以有两种解决方法
一、使用Windows自带的磁盘工具对磁盘进行扫描,并对错误进行自动修复
具体步骤如下(以XP系统为例):
1.鼠标右键单击”我的电脑“中选中”属性“,在弹出的驱动器属性窗口中依次选择“工具→开始检查” ;
2.选择“自动修复文件系统错误”和“扫描并恢复坏扇区”,然后点击开始。
扫描时间会因磁盘容量及扫描选项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此种修复方法并不能显示每个扇区的详细情况,所以通常在这种情况下,最好还是选择DOS下的磁盘检测工具Scandisk。Scandisk会检测每个扇区,并且会标记坏扇区,以免操作系统继续访问这个区域。下面介绍如何使用Scandisk。


二、Scandisk的用法
具体用法如下:  
 1、若要检测当前驱动器中的磁盘错误:scandisk  
 2、多个驱动器中的磁盘错误:scandisk/all  
 3、如果只做检测:scandisk/checkonly  
通过上述的方法,修复完成之后硬盘上坏道仍然存在,只是做上了标记,系统不会继续访问了,但是随着对硬盘的继续使用,我们可能会发现硬盘坏道有可能扩散,所以这种方法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三、重新格式化硬盘
比较妥善的办法是对硬盘数据进行备份,然后重新分区格式化硬盘,一般来说,如果硬盘上的故障仅仅是逻辑坏道,就可以彻底的解决问题。当然,建议在进行重新分区和格式化之后,使用DOS下Scandisk再次对硬盘进行检测,确保硬盘逻辑坏道的完全修复。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