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电脑显示器有波纹闪烁怎么办

2016-07-23 14:52:12   标签: 波纹   显示器  

  电脑显示器有波纹闪烁怎么办?电脑显示器有波纹现象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同时这一现象也会出现在电视机、投影仪上。电脑屏幕有水波纹抖动最为常见的可能是笔记本接上电源会抖动,而不接电源则没事。这一般在工业用电上较易出现,你只需要更换一个电源适配器或将电源插头的地线剪掉即可。除此之外,可能分辨率设置的不对,般只要更改回正确的分辨率即可。除了这些原因外,还有就是可能是显卡或显卡驱动不对导致的。本文就为大家分享一下,电脑显示器屏幕有波纹闪烁或抖动的解决方法。

  电脑显示器有波纹闪烁原因

  1、分辨率或者刷新率设置过高:显示器或者显卡不堪重负。

  2、显示器品质低劣:例如显示器元器件老化或进水。

  3、受到磁场的干扰:如果显示器防磁功能弱,而旁边有音箱的话,则容易出现水波纹。

  4、显卡问题:如果是台式电脑且使用了独立显卡,显卡松动或损坏都会造成屏幕抖动现象。

  5、显卡驱动问题:如果显卡驱动版本不对,或者没有安装驱动的话,则会抖动。

  6、数据线:劣质连接线没有屏蔽功能,在电源线附件极易受影响。

  笔记本屏幕有波纹解决方法

  显示器出现波纹抖动,一般是显卡或者显示器不堪重负,从而不稳定所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用户首先应该判断到底是显卡还是显示器的原因,然后根据情况,适当进行维修或者更换。

  至于有些假黑情况,如显示器没有查电源,插座板不能供电等,这些就需要用户自己特别留意了。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