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ntldr is missing”的解决方法

2014-07-22 09:34:04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昨天小编收到网友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开机显示“NTLDR is missing”无法进入操作系统。从这句英文提示是少了一个叫ntldr的文件,ntldr是个什么样的文件呢?ntldr全称是一个隐藏、只读的系统文件,位置在系统盘的根目录下,用来装载操作系统,没有这个文件就不能启动系统。


       

       而出现“ntldr is missing”故障的原因一般都是由于误删了ntldr文件导致,上网查询了一下目前的病毒和木马还没有见到有删除ntldr的动作。那遇到“ntldr is missing”这种情况怎么办呢?下面给小编给你介绍解决方法。


       解决“ntldr is missing”这个问题必须要在DOS环境下进行。XP是无法直接进入纯DOS状态的,如果想进纯DOS,可以用带有自启动的光盘,将bios设置为从光驱启动。(这里要求启动分区是FAT分区,如果是NTFS分区则要求使用NT启动盘)。然后插入光盘重启,在出现“欢迎使用安装程式”界面后,我们选择“要使用恢复控制台修复windows xp 安装,请按 R”,然后在进入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后转C盘,再输入“copy x:i386NTLDR c:”回车(x代表光盘盘符),将光盘中的ntldr复制到系统盘的根目录下,OK了输入“exit”退出控制台,取出光盘重启,改为硬盘启动,“ntldr is missing”应该不会出现了。成功!


       

       以上就是“ntldr is missing”的解决方法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