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如何提高硬盘运行效率?

2013-05-07 16:40:37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硬盘使用时间久了,随着存储的文件的增多,运行效率明显下降。那么有没有方法有效改善这种情况呢?答案是肯定的,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提高硬盘运行速度的方法。

其实,为了加快Windows的程序启动速度,在Windows 98版本以后的操作系统都引入了英特尔公司提供的应用程序启动加速功能,可将使用频率较高的程序保存在硬盘上读取速度最高的位置。 所以当硬盘运行效率不高时,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进行磁盘碎片整理。

此外安装主板IDE驱动程序,打开硬盘的DMA模式,也能提高硬盘运行效率。而对于Win2000我们还可以打开硬盘的写缓存,这个调整效果比较明显,可以有效地增强磁盘和系统性能。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右键点击桌面上“我的电脑”图标,选择“属性”,接着在弹出窗口中选择“硬件”选项卡的“设备管理器”,在其中找到你需要设置的硬盘项,然后双击进入其属性设置界面,在属性选项卡中将“ Write cahce enabled”选中。按照此方法设置系统中的所有硬盘,确定后重启系统使之生效。

当然现在有很多优化硬盘性能、提高硬盘运行效率的第三方软件。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