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优化系统服务为电脑提速

2013-02-20 11:38:23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在Windows 系统中有很多系统服务,其中有一些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根本是用不着的,并且这些服务占用了大量的系统资源,大家、、通常的解决办法就是进入“服务管理控制台”关闭这些“服务”来满足自己的需要,但由于很多“系统服务”并不能单独运行,必须依靠其他服务,往往由于大家的不小心操作,不慎禁用了某个服务之后,就导致Windows系统无法启动了。在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可以使用系统控制台来进行手动恢复,在系统控制台中,我们可以随意启动任何服务包括控制服务的启动类型。
  首先将Windows XP安装光盘放入光驱中,然后用光盘启动电脑,当进入“欢迎使用安装程序”界面时,依照提示,按下“R”键进入Windows XP的“故障恢复控制台”界面,选择需要修复的系统,并键入系统管理员密码。
  在命令提示符状态下,我们需要用到“Enable”和“Disable”命令,它们分别用于启用和禁用服务。其中,Enable的命令格式为“enable [service_name] [startup_type]”, Disable的命令格式为“disable [service_name] ”。[service_name]是希望启用或禁用的服务名称,可以通过帮助文件或上网查到。[startup_t ype]则是启动的类型,表示了不同的启动类型,可用的类型包括有Service_disabled、Service_boot_start、Service_system_start、Service_auto_start、Serv
ice_demand_start。

下面以禁用Windows XP中的系统帮助服务为例,先将该服务的启动类型设置为“禁用”,然后重新启用它。
1、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界面,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disable helpsvc”命令并回车,就可以将系统帮助服务设置为“禁用”。
2、当需要重新启动该服务并设置该服务随系统自动运行时,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enable heplsvc_boot_start”命令并回车即可。
提示:建议大家在对系统服务进行改动之前,最好做个系统服务的备份,方法如下:运行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单击“文件→导出”菜单命令,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单击所选分支选项,将此分支下的注册表内容导出并保存为一个REG文件。如果需要恢复系统服务,可以直接双击该REG文件导入注册表即可。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