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用教程 > 正文

Winpe U盘版制作教程,Winpe U盘版如何制作

2018-09-11 02:50:50   标签: winpe   u盘版  

winpe u盘版是目前最常用的系统安装方法。winpe除了可重装系统外,还能在winpe中对现有系统进行修复,作为一个经常折腾电脑的人来说,常备一个winpe u盘版绝对是非常的实用的。winpe的发展可谓是非常悠久了,从以前光盘安装系统到现在的U盘安装系统,它们都基于winpe只是存储介质的不同,从光盘进化到U盘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U盘的可读写性与便捷性,下面为大家介绍winpe u盘版的详细制作教程。

winpe u盘版制作相对简单,目前很多的U盘制作工具可以实现,具体的制作过程如下:

第一步:下载通用PE工具箱


准备好一个U盘,U盘大小自行决定。当然了,如果想要用u盘安装win7或是u盘装win8建议容量大一些,至少需要3~4G,即便是用u盘装xp系统 ,也需要600MB~1.5G。

利用U盘装系统软件,制作u盘系统安装盘。

相关推荐:通用PE工具箱10.1.2.2在线版

如果在制作启动u盘的时候,遇到失败或者安全软件、杀毒误报,请添加信任或者退出安装软件。

第二步:用通用PE工具箱制作U盘启动盘


下载完成之后Windows XP系统下直接双击运行即可,Windows7/8/10系统请点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执行通用PE工具箱安装包,安装好以后,执行桌面“通用PE工具箱”!

 

插上准备好的空白U盘后,软件会自动识别并选择当前插入的U盘。首先通过【选择U盘】下拉列表选择您将要制作的U盘,然后点击【一键制作USB启动盘】按钮开始启动U盘启动盘的制作。

Winpe U盘版

为了保护您U盘上的数据不会被误删除,软件将弹出警告窗口再次让您确认是否继续操作。在确保您U盘上的数据安全备份后,点击【继续制作】按钮继续制作启动U盘。



制作过程中,软件的其他按钮将会变成灰色不可用状态。同时在界面下方,会实时显示制作的进度。此过程大约持续2-5分钟,依据个人的U盘读写速度而不同。
 

到此,通用pe U盘启动盘就已经制作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如何使用刚刚制作的通用pe U盘装系统了!


第三步:载入所需要装载的系统镜像文件


制作成功以后,打开U盘启动盘会看到“GHO”目录。“GHO”目录用来存放GHO、WIM或ISO镜像文件。进入PE,系统会自动读取本目录中所有的GHO、WIM和ISO镜像文件并加入到恢复系统列表。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