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电脑开机黑屏无法进系统提示no bootable device的解决办法

2018-05-21 10:39:40   标签: u盘装系统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   u盘安装系统   pe工具箱  

 电脑开机黑屏提示No bootable device怎么办?近日有用户在打开电脑后却发现无法进入系统,开机时就出现黑屏问题,并且提示no bootable device,这是怎么回事?下面请看具体解决办法。

电脑开机黑屏怎么办

  原因:

  ①装完系统后没有将启动方式设置回硬盘启动;

  ②若已经设置硬盘启动,那可能是用于开机引导系统的文件丢失或损坏;

  ③硬盘没插好,这种可能性比较小,但同样不能忽略;

  ④最糟的情况就是硬盘坏了。

  解决方法:

  1、开机按快捷键进入bios设置硬盘启动,如不清楚如何操作可参考这篇文章“系统提示cannot load file的解决办法”。

  2、首先根据“通用pe运行windows引导修复工具教程”尝试修复引导文件;如若修复失败,建议重新下过系统安装。

  3、打开主机,将硬盘拔下来用金手指擦拭干净后重新插上。

  4、硬盘报废的话,那就只能狠心换过一个了。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