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电脑重装开机提示No bootable device的解决方法

2018-05-19 17:05:03   标签: u盘装系统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   u盘安装系统   pe工具箱  

            电脑重装开机提示No bootable device的解决方法  电脑重装开机提示No bootable device怎么办_1

上图问题:装完系统之后提示“No bootable device -- please restart system”,意思是没有可以引导启动的设备,请重新启动系统。

  一、如果发现电脑机箱上插有U盘或其它可移动磁盘设备,雨林木风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www.ylmfu.com小编建议暂时将此设备拔出,以便让系统正常选择从硬盘启动。不然进入BIOS看看系统引导设备设置有没有错误。如果小伙伴们用的是硬盘引导的系统,看看第一引导设备是不是Hard Disk.不是的话,把它调成Hard Disk。

  二、如果已经设置成硬盘启动的话,再考虑是不是操作系统的引导文件损坏或丢失。可以利用雨林木风U盘启动pe工具对引导分区进行修复。

 

  三、当然,也可以利用雨林木风u盘启动工具里的“DiskGenius分区工具”对引导分区进行修复。在其程序主界面中,右击要修复的分区,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重建主引导记录”项进行修复。

 

  四、硬盘接触不良或损坏(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但可以考虑。),也可以先检查下硬盘有无坏道。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