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取消U盘写保护的小方法

2017-08-04 14:00:54   标签: 取消U盘写保护  

  不少用户在使用U盘的过程中,都有遇到U盘被写保护的情况,无法进行任何的操作,必须去除写保护后才进进行操作。那么,U盘写保护要如何去除呢?今天U大侠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取消U盘写保护的小方法吧!

写保护
写保护

  1、查看该U盘的根目录下的文件数目是否以达到最大值,通常格式的应256个。

  2、在“我的电脑”上点右键--》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查看该项中的项目是否全部正常,如有不正常的则需更新驱动程序。

  3、将U盘换到另一台机子上看是否正常使用,如果可以正常使用,说明故障不在U盘本身,而在那台机器上。这时对U盘进行格式化、转换格式等操作都不会起作用。

  解决步骤:

  1.--》运行--》regedit--》确定,进入注册表。

  2.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Control\与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两项中是否有StorageDevicePolicies子项,且该子项中是否有WriteProtect值,如果有则将其值改为0后跳到第5步;如没有则进行下一步。

  3.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如无StorageDevicePolicies该项,则新建(在Control上点右键--》新建--》项,将新建项重命名为 StorageDevicePolicies)

  4.边栏内新建立Dword值,命名为WriteProtect,值为0

  5.计算机后插入U盘,正常。

  6.单直接的方法就是格式化U盘了。格式化u盘的方法:右键点击“我的电脑”然后选择“管理”--“磁盘管理”,在这里选择你的U盘盘符,先删除卷,再新建并格式化即可。

  7.以上都不行,那说明你买的U盘被山寨了,去找销售商吧。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