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u盘标注的容量不真实的原因

2017-05-31 16:47:25   标签: u盘装系统   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   u盘安装系统   pe工具箱  

  用心去观察会发现很多u盘表面标注的容量和计算机中显示出来的不同,也就是有差异,这时很多朋友认为自己买的u盘是不是假的,其实不然,这是因为不同的进制算法导致的,下面由小编给大家详细说说。
 
\
 
  碰到这个问题,其实也算是正常的,因为u盘厂商的进制计算方法和操作系统的进制计算方法不同,u盘厂商是采用十进制算法,而操作系统采用的是二进制算法,因此导致u盘表面标注的和计算机中显示的不同。具体的算法如下:
 
  u盘厂商采用的十进制算法:
 
  1TB=10^3GB=1000G
 
  1GB=10^3MB=1000MB
 
  1MB=10^3KB=1000KB
 
  1KB=10^3Byte=1000Byte
 
  操作系统采用的二进制算法:
 
  1TB=2^10GB=1024G
 
  1GB=2^10MB=1024MB
 
  1MB=2^10KB=1024KB
 
  1KB=2^10Byte=1024Byte
 
  所以依照上面这种算法,每个u盘都会有一些容量差别。小编以32G的u盘来给大家算一算,u盘的实际容量为:32*1000/1024=31.25G,但是这个u盘在计算机中显示的才29.4G,那么也就是少了1.85G的容量,所以大家应该明白了吧,并不是容量少了,而是由于计算方式不同导致显示的容量不同。
 
  当然正是因为这个计算方法不同,有一些商家就会卖一些假冒的产品,如果买到的u盘实际容量和显示容量相差很多,那么建议找商家退货,因为这个极有可能是假冒的。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