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报告表明:win10过去两年漏洞数量惊人

2017-02-10 11:52:51   标签: win10   漏洞  

  据了解,安全和漏洞分析机构riskbased security发布了一份有关于2016年的最新报告。报告表明,微软去年修补安全漏洞的数量超过了2015年,尤其是针对win10和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产品,win10系统过去两年的漏洞数量相当惊人。

  

win10

 

  具体来说,研究报告显示,微软去年一共为软件系统修补了729个安全漏洞,相比2015年的703个更多。这一点无疑令很多人担忧,因为无论是去年还是前年,这个数字都接近于2014年的两倍,那一年微软发现并修复的安全漏洞数量只有383个。

  同时该研究还表明,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是微软所有应用程序中漏洞数量最多的产品,过去五年时间里被发现和修复的安全漏洞数量不低于1261个。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尽管windows 10在2015年夏季才正式亮相,2016年才度过了一年半多的时间,但其漏洞的数量竟然排名第二多,高达705个。

  漏洞数量排名第三多的是windows server 2012,漏洞数量为660个。而windows7排名第四,漏洞数量为647个。更早的系统版本windows vista排名第五,漏洞数量621个。

  当然了,尽管windows 10被发现和修复的漏洞数量在列出的版本中最多,但这并不意味着不够安全,因为绝大多数漏洞都是秘密地报告给微软,而没有公之于众,所以用户并不会受到利用这些漏洞进行的攻击。

  与此同时,尽管windows 10零日漏洞没有补丁可用,微软还特别通过努力减轻其造成的影响。最近,微软透露称,去年8月份推送的windows 10一周年更新中,已经针对利用未修复漏洞进行攻击的行为做了安全防护,做到在修复程序发布之前提供最佳的安全保障。

  微软现在已经看是淡化win7操作系统,并且表示windows 7缺乏很多win10系统的技术特征和安全性功能,所以建议大家尽快使用windows 10操作系统。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