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怎么查看主板最大支持多少g内存

2017-02-08 14:55:21   标签: 主板   内存  

  硬件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不过很多用户都认为内存越大越好,其实不然,内存的大小要与主板来适配,才能更好的发挥,那么我们如何查看主板支持最大内存呢?现在小编就给大家分享查看主板支持最大内存的操作方法。

  查看主板支持最大内存的方法:

  1、按组合键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并按回车,如图所示:

  

打开命令提示符

 

  2、调出命令提示符窗口后,输入命令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并按回车,这时会出现一串数字,就是主板支持最大的内存大小,单位是KB,如图所示:

  

查看主板支持最大内存

 

  3、最后使用计算机将这一串数字除以两次1024,即可得到主板支持多大的内存了(单位为G),如图所示:

  

\

 

  总结:以上便是查看主板支持最大内存的操作方法,是不是很简单?只需要记住一条命令即可。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