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最新消息:微软正在开发win10全新自适应跨设备

2017-01-21 10:48:44   标签: 微软   win10  

  据悉,wp掌门人乔北峰(joe belfiore)已回到微软,并且负责消费级windows shell开发。近日外媒windows central的一则爆料消息为我们揭示了微软one windows更深入的 统一:微软正在开发win10全新自适应跨设备的windows shell用户界面体验,而win10创造者正式版预计将会在2017年4月发布。

  

windows shell

 

  windows shell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所使用的windows操作环境,外壳程序采用图形界面,通俗地说,让我们有机会获取系统和对象运行应用程序所必需的元素,还有各种功能包括任务栏、开始菜单、桌面等等。而现在的windows shell根据windows10版本的不同还有差异,比如win10 mobile相比win10pc桌面版的windows shell就有很大不同,但是现在微软正在将其改变,变得更加统一。

  据外媒报道,微软正在为windows10打造一套能够根据不同设备而自适应的shell,可以同时满足pc、平板电脑、win10 mobile、hololens和xbox。根据现有标准,目前的windows shell并非是真正的uwp windows元素,它不同于onecore子系统和uwp应用程序。由于continuum存在,pc和平板电脑共享同一套windows shell,但是手机、hololens、xbox分别有着独立的shell元素,并且升级也是分离更新。

  

win10创造者正式版

 

  在此后的windows10版本更新中,微软希望使用一套windows shell界面操作管理这些不同的win10设备,打造真正的win10通用体验,微软内部将其项目称为“composable shell”(组合外壳)或者“cshell”。这套windows Shell界面操作管理能够在不同设备间实时缩放适配,就好比现在的continuum模式可以实时在桌面模式和平板模式之间切换,现在win10手机和xbox one也将迎来类似功能。

  composable shell本质上是模块化的组件界面变化,此前还有消息称win10 mobile的continuum模式将更加丰富,比如支持多窗口操作模式,更加倾向于pc桌面操作,这也是composable shell的具体化。

  目前还不清楚composable shell是否会出现在win10创造者更新中,但是根据当前计划很可能会没有,要等到win10 redstone 3更新才可以,win10创造者正式版预计将会在2017年4月份发布,主打3d、vr、mr。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