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小娜功能将运用于汽车领域

2017-01-11 10:38:10   标签: cortana   微软  

  据了解,微软为了与谷歌和苹果真多汽车市场,目前开始向汽车公司出售了一系列的软件和服务,该公司的数字语音助手cortana小娜即将安装到日产和宝马的汽车上,未来语音助手cortana小娜功能将运用于汽车领域。

  

cortana小娜

 

  雷诺-日产去年9月与微软签署了汽车技术合作开发协议。他们周四宣布,雷诺-日产将成为微软联网汽车平台(connected vehicle platform)的首个客户,该平台将为汽车厂商提供一系列基于azure的云计算服务。这套服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预览版,它可以收集汽车的传感器和使用数据,并帮助汽车厂商利用这些数据以及cortana、office和skype开发服务。

  雷诺-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ces的主题演讲中说,日产将展示如何在汽车里使用微软的cortana数字助理,包括在必要的时候预约保养服务。日产拒绝透露届时将有多少汽车使用这套软件。该公司计划到2020年推出十款以上的自动驾驶汽车,但未必都会使用微软的技术。

  作为全球最大软件制造商,微软试图围绕azure云计算服务、office办公软件和cortana语音助理调整该公司的汽车项目。这与之前的战略差异极大,他们原本希望汽车厂商安装车载windows系统,从而控制汽车的娱乐和信息系统。此举正值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拥抱科技产品之际。今年的ces也宣布了很多科技巨头与汽车厂商的合作协议。

  除了日产外,宝马也在ces上宣布与微软的合作计划。该公司透露了bmw connected平台的发展计划。该平台可以帮助宝马车主使用车内外的多款数字服务,包括利用微软的cortana语音助理提升使用体验。

  也就是说,宝马车主可以在驾驶的过程当中使用语音助手cortana发出语音指令、接收日程提醒、打开网络搜索、预定酒店餐厅,但是完全不必将手移开方向盘,而是可以目不转睛地观察露面状况。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