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清华同方电脑怎么禁用还原卡功能

2016-12-23 09:45:51   标签: 重装系统  

  最近朋友的一台清华同方电脑重装系统,可安装完毕之后开机依然发现是原系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经过检查得知,是该电脑有还原功能,自动还原,那么清华同方电脑怎么禁用还原卡呢?下面就一起来看具体操作方法。

  清华同方电脑禁用还原卡方法:

  1、首先打开电源,进入bios界面,此时会提示你输入密码(通用清华同方高级用户管理密码是thtfpc),如图所示:

  

\

 

  2、之后进入bios界面,我们切换至Advanced选项卡,然后在该选项卡下找到OnBoard LAN Boot ROM,如图所示:

  

清华同方bios界面

 

  3、接着将OnBoard LAN Boot ROM设置为Disabled,如图所示:

  

禁用OnBoard LAN Boot ROM

 

  4、设置完成后,按f10保存设置并退出,此时还原卡已经关闭,但重启电脑后,有部分用户会报Easysafe Driver not found!错误,如图所示:

  

Easysafe Driver not found!

 

  5、解决方法有两种:

  ①重新安装系统;

  ②修复引导区;

  重装系统这里便不多说,我们主要来说明如何修复引导区,进入大番薯pe,打开diskgenius分区工具,在硬盘选项中,执行重建主引导记录(mbr)即可,修复引导后,重启电脑,还原功能没有了,一切正常。如图所示:

  

重建主引导记录

 

  总结:以上便是清华同方电脑禁用还原卡的操作方法,清华同方部分机型若是没有禁用还原卡功能的话,是没有办法重装系统的。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