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未来有望操控家用电器

2016-12-15 11:03:06   标签: Cortana  

  据了解,微软作出了一项宣布:对外开放自己的语音助手cortana(以下称“小娜”),未来微软语音助手小娜将会在更多的场合中发挥出功能。

  在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时代,语音助手技术变得日益重要和普及,比如亚马逊公司的alexa已经对第三方硬件开放,这就意味着外部设备也能够利用alexa进行操控。

  

cortana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在语音助手市场,目前有四家公司展开竞争,分别是谷歌助手、微软小娜、苹果siri,以及后来居上的亚马逊alexa。

  和拥有智能手机的三家对手不同,亚马逊alexa在第三方开放方面已经领先。除了自家的智能音箱echo之外,alexa已经被大量的第三方硬件所使用,比如用户可以用说话的方式,操控电动窗帘等。

  周二,微软宣布将面向外部设备厂商提供相关的开发包(new devices sdk),从而让他们植入小娜。比如外部厂商harmon kardon将会在明年推出基于小娜的智能音箱产品(微软迄今并未模仿echo推出硬件)。

  对于windows10电脑用户,小娜的名字可能已经不陌生,但是在智能手机时代,微软的lumia和win10 mobile遭遇了失败,这限制了小娜的使用范围。在此之前,微软已经宣布,将会把小娜移植到搭载windows10 iot操作系统的物联网设备上。

  外媒指出,由于在智能手机市场表现不佳,微软小娜需要通过一些比较成功的家居硬件设备,对消费者展示其强大的语音识别和信息处理能力。

  在向第三方开放之前,微软所做的仅仅是在自家的操作系统和硬件领域提高小娜的渗透率。比如在今年夏天,小娜被植入到了微软游戏机xbox one中。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过去植入小娜的往往是一些具有显示屏的硬件(电脑、手机),伴随着对外开放,更多没有显示屏的物联网设备也将实现用小娜来操控。

  语音助手对外开放,已经成为行业性趋势。就在12月份,谷歌也宣布将会面向第三方软件开发者开放“谷歌助手”,比如外部厂商开发的售后服务聊天机器人,就可以使用谷歌助手的技术,和消费者展开对话和服务。

  另外,在今年ios10最新版操作系统中,苹果Siri也已经开始逐步向外部软件开放,比如微软开发的网络电话工具skype,就能够使用siri进行操控。

  有分析指出,语音助手正在成为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时代的一种“准操作系统”,它可以应用于电脑、手机、物联网硬件等各个场合,并且和第三方开发者建立合作关系。而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厂商,目前正在千方百计扩大语音助手的覆盖面,强占主导位置。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