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u盘装系统镜像文件需要解压吗?

2016-11-23 10:11:40   标签: u盘装系统  

  u盘装系统镜像文件需要解压吗?很多新手在使用U盘启动盘的时候,不清楚系统镜像是不是该解压。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windows系统镜像文件下载的都是iso格式,在系统镜像文件中包含后缀为gho文件的是通过ghost克隆软件将系统备份而生成的文件,也就是我们说的ghost版本,因此ghost版本就是备份的系统,最后封装成iso镜像文件。它的特点就是还原速度快,因此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原版系统是微软公司所发布的封装系统,未经过任何修改,原版系统所包含的驱动无法应对不同年份出产的硬件设备,因此需要用户后续自行安装,会比较费时。

  1、如果下载的是原版系统iso格式的,我们直接进行安装即可,不建议将系统解压

  2、如果下载的是ghost版本系统,先查看是什么格式的,如果是gho格式的则可以使用工具直接安装,不需要解压。如果是iso格式的解压也行,不解压也行,具体要看使用的工具是否能够识别出镜像中的gho文件。使用通用peU盘启动盘是不需要解压的,可以直接安装。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