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用教程 > 正文

电脑硬盘性能怎么检测 硬盘性能检测教程

2016-11-09 11:50:09   标签: 硬盘性能  

  硬盘是计算机存储系统中很重要的角色,硬盘性能高低直接影响整机的性能。有时候为了保证数据安全,除了经常备份重要数据,还需要定时检测硬盘性能好坏,那么电脑硬盘性能怎么检测?下面小编跟大家介绍一下硬盘性能检测教程。

  1、将制作好的U盘启动盘插入电脑,在开机时连续按下快捷启动键(快捷键:BIOS设置图解教程),进入启动项窗口,选择U盘启动。进入到通用pe主菜单后,按上下↑↓方向键选择到"【01】 运行通用pe Win8PEx86精简版" 然后按下"回车键",如下图:

  

通用pe工具箱

 

  2、进入pe系统中,依次打开“开始-程序-硬件检测-HDTune(硬盘检测)”,如下图所示:

  

硬盘检测工具

 

  3、打开HDTune硬盘检测工具后,首先我们在左上角选择要检查的磁盘,选择好磁盘后,点击“随机存取”菜单,接着再选择“读取”或“写入”进行测试(写入测试存在风险,请用户谨慎使用),随后再点击“开始”按钮开始检测,如下图所示:

  

硬盘性能检测

 

  4、随机测试完成后,我们就可以在图标下方看到测试结果,如下图所示:

  

硬盘性能检测结果

 

  以上就是使用hdtune工具检测电脑性能的操作教程,通过上面的测试结果,就可以更加直观了解硬盘的健康状态。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