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用教程 > 正文

开机提示系统引导文件丢失无法启动怎么办

2016-10-08 15:41:16   标签: u盘启动盘  

  win7电脑在开机的时候提示系统引导文件丢失,无法启动系统怎么办?一般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U盘启动盘来修复系统。

  系统引导文件丢失的修复方法

  1、将制作好的通用peu盘启动盘插入电脑接口,开机按快捷键进入主菜单界面,按上下↑↓方向键选择到"【01】 运行通用pe Win8PEx86精简版" ,如下图所示:

  

通用pe工具箱主菜单

 

  2、进入win8pe桌面后,单击开始菜单,找到“引导修复-NTBOOT引导修复工具”,点击打开,如下图所示:

  

NTBOOT引导修复工具

 

  3、接着在打开的ntboot引导修复工具界面中,点击“1.自动修复”,如下图所示:

  

自动修复

 

  4、之后等待修复完成,生成报告,如下图所示:

  

开机提示系统引导文件丢失无法启动修复

 

  5、在该报告中就可以看到修复成功的提示,如下图所示:

  

启动引导文件修复成功

 

  以上就是用通用peu盘修复win7系统启动引导文件的操作方法,如果下次有遇到类似情况的用户,可以学习上面的教程进行处理问题。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