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Win10 RS2预览版控制台加入24位真彩色的支持

2016-09-23 14:42:50   标签: Win10  

  微软在Win10 RS2预览版14931中优化了Windows Console控制台界面,增加了对24位真彩色的支持。

  

24位真彩色

 

  目前大多数Windows应用都还只支持16位增强色;而Linux体系正处于广泛支持256色终端的状态,但24位真彩色正在逐渐被启用。因此,Windows控制台的视觉优化源于Windows10对Linux子系统的Ubuntu Bash支持,用户可以使用一些Linux脚本和工具来验证控制台对24位真彩色的支持。

  不过目前微软尚未开始改进控制台性能页面对于颜色的支持功能,因此想要真正体验24位真彩色版本的Windows控制台还需要升级后续版本。
 

  真彩色是指图像中的每个像素值都分成R、G、B三个基色分量,每个基色分量直接决定其基色的强度,这样产生的色彩称为真彩色。

  计算机表示颜色也是用二进制。16位色的发色总数是65536色,也就是2的16次方;24位色被称为真彩色,它可以达到人眼分辨的极限,发色数是1677万多色,也就是2的24次方。但32位色就并非是2的32次方的发色数,它其实也是1677万多色,不过它增加了256阶颜色的灰度,为了方便称呼,就规定它为32位色。少量显卡能达到36位色,它是27位发色数再加512阶颜色灰度。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