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用教程 > 正文

thinkpad笔记本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教程

2016-09-06 11:25:56   标签: ahci模式  

  thinkpad笔记本硬盘模式怎么更改为ahci模式?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AHCI是串行ATA高级主控接口的英文缩写,它是Intel所主导的一项技术,它允许存储驱动程序启用高级SATA功能,如本机命令队列(NCQ)和热插拔。开启AHCI之后可以发挥SATA硬盘的潜在的性能,理论上大约可增加30%的硬盘读写速度。

  1、打开ThinkPad笔记本,出现开机画面后按快捷键F1进入bios设置界面,如下图所示:

  

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

 

  2、接着通过键盘上的左右方向键移动光标切换至“Config”菜单,再使用上下方向键将光标移至“Serial ATA (SATA)”,然后按回车确认,如下图所示:

  

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

 

  3、随后我们可以在Serial ATA (SATA)界面中看到SATA Controller Mode Option后面中括号内的属性为“Compatibility”,接着按回车键进行硬盘模式更改,如下图所示:

  

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

 

  4、在弹出的模式选择窗口中,我们只需将光标移至“AHCI”并按回车键确认选择即可,如下图所示:

  

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

 

  完成上面的操作后,按F10键在弹出的确认窗口中按Y键即可。

  以上就是thinkpad笔记本硬盘更改为ahci模式教程。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