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win7系统如何给u盘加密

2016-04-19 10:21:26   标签: win7系统   u盘  

  win7系统可以给U盘加密,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利用win7系统给U盘加密

  Win7中含有一个叫BitLocker的加密功能,这是一款非常安全的加密工具,不必担心u盘被非法破解。使用BitLocker加密功能进行加密操作很简单,只要在u盘所在盘符单击右键选择“启用BitLocker”,就可以进入加密向导。

  1、选择加锁方式

  一般用户密码解锁就可以了,重要的是设置一个保密性强的密码,防止被破译。有智能卡的用户可以选择智能卡解锁方式。如下图所示:

  

BitLocker

  2、保存恢复密匙的选项

  在一个文本文件里有一串解密字符,用户可以在忘记密码时用来解密,故妥善保存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不会忘记密码,那么不要这串字符页数可以的。但如果你忘记了密码,且没有字符,格式化u盘就是你唯一的选择。如下图所示:

  

BitLocker

  3、开始加密

  开启加密u盘的时间可能时间会比较长,但开启后的u盘与未加密前的u盘使用是一样的。将文件存储到u盘时u盘会自动对新存入的文件进行加密,所以一个u盘只要设置一次加密就可以了。如下图所示:

  

BitLocker

  4、加密后的u盘使用

  在Win7系统下接入加密后的u盘,就会出现向导,按照提示进行输入,u盘就可以解锁了,后台也就相应的进行解密操作。在固定的电脑上,还可以设置“自动解锁”选项,以后在这台电脑上u盘就会自动解锁,而不用再输入密码。如下图所示:

  

BitLocker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