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用教程 > 正文

电脑重装系统开机出现no bootable device

2016-04-21 15:34:10   标签: U盘重装系统   通用pe  

  电脑重装系统后启动失败,开机出现no bootable device--insert boot disk and press any key,一般造成此类故障的重要原因是磁盘引导分区信息丢失所造成的。下面我们来看看电脑重装系统开机出现no bootable device的解决方法。

  

\

  首先,根据提示可以断定是缺少系统引导设备的问题,具体可从下面四个方面入手:

  ①装完系统后没有将启动方式设置回硬盘启动;

  ②若已经设置硬盘启动,那可能是用于开机引导系统的文件丢失或损坏;

  ③硬盘没插好,这种可能性比较小,但同样不能忽略;

  ④最糟的情况就是硬盘坏了。

  电脑重装系统开机出现no bootable device相应有以下解决方案:

  1、开机按快捷键进入bios设置硬盘启动。(BIOS设置图解教程

  2、首先根据“通用pe运行windows引导修复工具教程”尝试修复引导文件;如若修复失败,建议重新下过系统安装。

  3、打开主机,将硬盘拔下来用金手指擦拭干净后重新插上。

  4、硬盘报废的话,那就只能狠心换过一个了。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