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怎么用PE工具修复故障系统的解决方法-通用pe工具箱

2015-08-21 09:22:46   标签: 系统故障   修复   通用pe工具箱  


    点击查看:通用PE工具箱装系统(V6.3)-安装WIN10系统

点击查看:BIOS设置图解教程

点击查看:电脑开机显示“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点击查看:通用pe工具箱(V6.3)安装ghost版XP、win7系统

点击查看:ntldr is missing怎么解决

       点击查看:windows10该如何激活

       现在电脑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和办公中离不开的必备工具了,不过,电脑系统一旦出现了故障,瘫痪了,很多时候用户会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办?
      U盘安装系统的小编告诉大家:为了防止这个现象的出现,我们可以在系统内先做好部署,在Windows系统发生故障的时候才能有效的进行维护操作,而这个办法就是将PE安装在系统硬盘内,巧用通用PE工具箱来修复有故障的系统。下面,U盘装系统的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巧用WinPE修复故障系统的解决方法。



  一、把PE请进门

  作为维护系统,我们自然希望PE功能越强大越好。对于那些已经无法进入系统的电脑,我们先要在其他正常电脑上下载PE。

  第一步:准备一个128MB以上容量的可启动闪存。将所需文件edit.com和网卡驱动复制到闪存根目录下。比如,8169网卡,可以在闪存新建一个名为8169目录,把驱动文件全部复制到该目录。下载到的PE是个GHO镜像,使用Ghost Explorer打开镜像后,将全部文件复制到U:\pe(U指闪存盘符)。

  第二步:在故障电脑上使用闪存启动到DOS下,输入下列命令,将PE所需文件复制到c:\。

  cd a:\pe

  copy *.* c:\

  屏幕提示系统已经存在ntldr、NTDETECT.COM、boot.ini文件时,选择No,不要覆盖掉这三个系统文件。

  注意:上述命令中的a:是指启动到DOS后的闪存盘符,c:则为原来系统的系统盘。如果你制作的是HDD模式启动闪存,闪存盘符可能是c:,此时要将原来系统的系统盘盘符变为d:,如果系统盘是NTFS格式,则要借助NTFSDOS来复制文件。

  第三步:在DOS下继续输入下列命令编辑Boot.ini,添加PE启动项:

  Attrib –s –h –r c:\boot.ini 取消boot.ini的隐藏、系统、只读属性

  Edit c:\boot.ini

  打开boot.ini后,在文本最后添加上“c:\avldr.xpe=“Windows PE””并保存,使电脑重启后可以启动到PE。

  二、用通用PE工具箱修复瘫痪的系统

  经过上述操作,我们已经成功将PE安装到故障电脑上,现在拔下闪存并重启,在多重启动菜单选择“WinPE”,系统会自动加载必要文件并启动到PE。现在就可以利用这个PE来进行修复操作了。

  常见的一种启动故障就可以用PE修复:一台安装Windows XP的电脑,每次在登录界面单击用户名进行登录时,出现“正在加载个人设置”后却自行注销无法进入系统。修复方法如下:

  第一步:进入PE后,双击桌面“启动网络支持”,开启PE的网络组件。这个PE已经自带不少网卡驱动,如果可以自动安装本机网卡,返回桌面双击“宽带连接”,按提示输入ISP账号和密码即可上网了。不过,该PE并没有包含8169网卡驱动,我们需要手动安装。

  第二步:右击桌面“我的电脑”选择“管理”,在打开的窗口切换到“设备管理器”。单击菜单栏的“查看→显示隐藏的设备”。在右侧窗格依次展开“others device→以太网控制器”,右击选择“更新驱动程序”。

  第三步:在弹出的安装向导窗口依次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需要安装的驱动程序”→在硬件类型列表选择“network adapters”。

  第四步:剩下的操作按屏幕提示,选择从磁盘安装驱动,选择准备在闪存内的网卡驱动进行安装即可。成功安装网卡驱动后,系统提示需要重新启动,此时一定要选择“否”。返回桌面打开宽带连接,按提示输入ISP账号和密码连接网络,使用桌面IE就可以上网了。

  第五步:对注册表进行编辑修复。启动注册表编辑器,选中[HKEY_LOCAL_MACHINE]主键,单击菜单栏的“文件→加载配置单元”,加载故障或系统的注册表文件c:\WINDOWS\system32\config\SOFTWARE,同时把加载项的名称命名为“CPCW”。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CPCW\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然后在右侧窗格新建一个名为userinit的字符串,并赋值为“c:\windows\system32\userin1t.exe,”即可修复系统。

  巧用通用PE工具来修复有故障的系统的操作原理是先将通用pe工具箱安装到系统U盘内,通过启动进入PE,就可以对故障系统进行维护和修复,但前提必须是要保证上网,因为有许多工具需要进行网上下载。
       如果还有其它问题可以加我们技术员的QQ群232726378与技术员当面交流。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