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电脑开机找不到硬盘是什么原因?

2013-06-28 10:49:53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电脑开机的时候提示“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然后就无法正常地进入系统了,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又该如何解决呢?


1、进入BIOS,选择“IDE HDD Auto Detection”项目,查看是否能检测到硬盘,并且核对型号是否一致,如果排除了硬件问题后,还找不到硬盘,则是硬盘损坏或者连接不正确。


2、在bios能查看到硬盘的话,就可能是硬盘的主引导扇区被损坏,可使用带有DOS工具箱的pe系统运行DOS命令“Fdisk /MBR”,来修复硬盘主引导扇区。


3、如果第二个方法无效,那就将BIOS恢复为默认设置。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