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FAT32、NTFS如何转换?

2013-04-27 15:56:43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有时候,我们需要转变分区格式,将Fat32转换成NTFS,或者反过来转换。那么要如何转换?今天小编教大家一个方法。
一、FAT32转NTFS
  1.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然后按回车键,出现命令提示符


  2.在命令提示符后输入"CONVERT F: /FS:NTFS"(不包括引号,注意在CONVERT后留一个空格),回车后按照提示去做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磁盘改了名字,系统会要求你输入当前磁盘卷标,那个卷标就是你改了的名字。如果转化命令输入后,而你转的盘正在使用,系统会提示,转化会在你重启机器后自动运行,在下次重启时就会自动转换完成.
二、NTFS转FAT32
相对于FAT32转NTFS,NTFS->FAT32的转换没有直接的方法,都需要辅助工具进行转换。例如你可以在不损坏数据的情况下,可发用PQ来调整,转换分区的格式。操作十分简单,这里不再详述。

当然。你也可以使用格式化的方式,通过下拉列表选择格式来转换。但是这种方式会将分区的数据全部删除。如图: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