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关于硬盘无损分区

2013-04-22 14:49:21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所谓的硬盘无损分区,是指在不破坏硬盘内原有数据的情况下,对分区进行调整,比如:调整分区大小,移动分区位置,复制分区,复制磁盘,合并分区,切割分区、恢复分区等,这样就可以使硬盘空间分配适应新的存储需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无损分区仍然有一定风险,建议先备份好资料再进行。另外,若空间被压缩的分区内有数据,为保全数据,无损分区工具都会移动数据到此分区的其他位置。
常见的无损分区软件有:
1.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
2.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
3.Paragon Partition Manager
4.EASEUS Partition Master
5.Norton PartitionMagic
下面小编就向大家说一说在WinPE环境下如何用无损分区工具进行硬盘无损分区!下面以无损分区工具分区助手进行介绍:  


分区助手是一个稳定、易用且免费的磁盘分区管理软件,在它的帮助下,你可以无损数据地执行调整分区大小,移动分区位置,复制分区,复制磁盘等操作,是一个不可多得分区工具。同时它能工作在所有的操作系统中,包括Windows 7/2000/XP/Vista/2003/2008和WinPE。不管是普通的用户还是高级的服务器用户,分区助手都能为他们提供全功能、稳定可靠的磁盘分。
  分区助手的操作方法并不复杂,但需要注意的是,当无损分区工作开始后,切勿使用断电、重启计算机、关机或用任务管理器结束软件进程等非正常方式终止分区工作,否则将对所涉及的分区内存储的数据造成毁灭性的损坏,并可能对整个磁盘的数据造成不可预计的严重后果。为了保证我们数据的安全,断开网络和关闭杀毒软件也是有必要的,否则也可能会出现无损分区失败现象。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