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如何进行硬盘对拷

2013-01-24 15:01:33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当你要从一个电脑拷贝大容量数据文件到另一个电脑时,如果还是采用最原始的方式,直接复制粘贴就太浪费时间,如果采用硬盘对拷就能使你短时间内完成文件的复制工作。下面,就由小编教大家如何使用硬盘对拷。

硬盘对拷操作方法很简单,其操作方法如下(这里假设要将电脑1中的数据拷贝进电脑2):

1.把电脑1的机箱打开,取下硬盘,然后打开电脑2的机箱,把电脑1的硬盘接到电脑2上,使电脑2变成双硬盘。  

2.打开电脑2电源,在开启电脑2时按下DEL键进入CMOS设定主选单,用光标键选择IDE硬盘自动侦测功能(IDE HDD Auto Detection)按回车,然后一路按“Y”使其侦测到两个硬盘,回到CMOS设定主选单后执行“SAVE && EXITSETUP”退出CMOS,进入操作系统。
3.打开电脑2的“我的电脑”,就会将发现电脑2上多了几个盘符,即:如果原来电脑1有C、D、E盘,电脑2有C、D、E、F盘,此时电脑2则有C、D、E、F、G、H、I盘。但要注意,此时的D盘已不是电脑2的D盘,而是电脑1的C盘,E、F、G盘则对应原电脑2的D、E、F盘,H、I盘对应电脑1的D、E盘,知道这么一回事后,你就可以进行磁盘间数据的拷贝了。  

4.数据拷贝完毕后,从电脑2上取下电脑1的硬盘接到电脑1上,装好机箱,对电脑2则进行步骤2的操作,使电脑2又恢复到单硬盘状态,这样一切都OK了。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