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资讯 > 正文

注册表修复方法

2013-01-22 17:20:51   标签: 电脑硬件资讯   最新电脑资讯   电脑行业资讯  

在电脑故障中,注册表发生错误也是常见的现象,该如何解决注册表故障,修复错误的注册表?今天小编教大家解决方法。

如何正确地恢复注册表:

(1)还原注册表  

 如果在注册表正常情况下为注册表进行了备份,那么可以通过还原注册表来修复错误的注册表,操作步骤:我们可以  首先,启动注册表编辑器,然后点击"注册表"菜单,接着选择"引入注册表文件"选项,在弹出的"搜寻"窗口中找到先前备份好的注册表文件,用鼠标选中备份文件后,点击"打开"按钮,程序开始将备份文件导入注册表,完成后程序会提示"输入成功"。点击"确定"后,再重新启动电脑,注册表就恢复到了备份时的状态。
 通过注册表编辑器备份、恢复注册表的操作非常简单,而且不管是WINDOWS 9X、还是WINDOWS 2000/XP,都自带了这款工具软件。只要能够进入WINDOWS(安全模式也行),就能通过注册表编辑器对注册表进行备份、恢复,这项功能对于广大初学者而言,体贴而又周到。

(2)在DOS下恢复注册表
   在DOS环境下通过注册表编辑器恢复注册表是非常实用的功能,而实际上在DOS下的操作也并不复杂。进入DOS环境,进入C盘,然后再输入"cd windows"命令进入Windows目录。接着在Windows提示符下输入"regedit /c d:regedit.reg",按回车键后开始恢复注册表,等待片刻,当系统提示"Importing file(100% complete)"时,就表示注册表恢复成功,重新启动电脑即可。

(3)用注册表检查器
   在DOS环境下的注册表检查器Scanreg.exe可以用来恢复注册表,如果注册表有问题,也可以用Scanreg来修复,命令如下:Scanreg /fix。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Copyright  ©  2012-2018 Tongyongp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通用PE工具箱 版权所有